推動商業變革


什麼是環保海鮮?

不論是野外捕撈還是養殖的海鮮,只要能在不損害海洋生態系統未來的前提下滿足我們的飲食需求,就屬於環保海鮮。世界自然基金會 (WWF) 一直致力推廣環保海鮮,並推出《海鮮選擇指引》,鼓勵大眾及業界選擇在綠色及黃色列表上的環保海鮮,為保育海洋資源出一分力。

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角色

一向深受香港人喜愛的海鮮是聚餐中不可或缺的一環。香港人均海鮮消耗量相較世界一直高居世界前列,位居亞洲第二,全球排名第八。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指出,水產養殖及捕撈漁業量產持續增長,反映世界各地對於海鮮的需求與日俱增。為免海洋資源耗盡,世界自然基金會一直與海鮮供應商丶餐飲業及零售商合作,希望業界能帶領選購及推廣環保海鮮,讓其成為主流。

環保海鮮企業會員計劃

為鼓勵各界禰手推廣環保海鮮,WWF建立供應商網上目錄平台,讓企業能更方便快捷地搜尋環保海鮮貨源。我們會為海鮮供應商會員的產品作可持續評估,並將其環保海鮮羅列於該平台上。餐飲及零售業界會員可從平台中輕易蒐羅現有環保海鮮產品,並加入其餐單或銷售平台,配以WWF環保海鮮標誌,從而提升品牌形象。

環保海鮮企業會員福利

  餐廳、酒店或零售商 供應商
查閲環保海鮮供應商網上目錄
(產品列於目錄中)
使用環保海鮮標誌
提供宣傳品 N/A
教學單張
海鮮產品或菜單列入《海鮮選擇指引》網站
(只限《海鮮選擇指引》上的海鮮)
N/A

加入我們,推廣環保海鮮!

如欲成為會員,請填妥下列表格或電郵至wwfseafood@wwf.org.hk


我們的始創會員:

 
 
 
 
 
 
 

我們的會員:

 

我們與飲食業及海鮮業界多方面合作,並針對不同需要為其制定各種計劃。

如欲了解更多,請填寫以下表格,我們將儘快與你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