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甘魚

次選
學名
Seriola quinqueradiata
0
日本
生產方法
野外捕撈
圍網捕撈
保護狀況
無危
資源狀況

根據國家研究開發公司漁業研究教育組織(Nation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gency and Japan’s Fisherie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Agency)的意見,油甘魚種群源使用得宜。在2012年至2016年間資源狀況穩定,但就目前捕魚壓力來看,其源庫存可能減少。管理機構建議維持或增加資源量。

 

生態影響

對於瀕危、受到威脅及受保護ETP大型上游動物和底棲動物,例如吞拿魚、鯊魚、鰩魚和海龜,圍網是一個問題;該漁業的丟棄率低,幼魚的撈很高;漁業不會對生態系統成巨大負面影響圍網不會與海底棲息地有任觸。

管理情況

國家研究開發公司漁業研究教育組織每年都會進行種群評估,並擁有完善的監測和監督系統及相關法律,從而打擊非法、未報告及未受監管(IUU)漁業。意外捕撈的管理成效不彰,整體管理成效一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