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蝦

首選
學名
Panulirus ornatus
0
澳洲(昆士蘭)
生產方法
野外捕撈
徒手捕捉
保護狀況
無危
資源狀況

在最新的2017年托雷斯海峽種群評估中,預計能夠生產下一代的龍蝦種群的總重量佔未被捕撈龍蝦種群的76%。在昆士蘭最新的種群評估中, 2008年初的生物量約有60-70%未被捕撈,但由於珊瑚白化導致珊瑚覆蓋率減少,尚不清楚是否會對龍蝦的生產率產生長遠影響;澳洲已制定並實施恢復計劃。

生態影響

徙手捕捉方法能夠精準地選擇漁獲,並且漁業對棲息地或其他魚類幾乎沒有直接影響,且不會對任何瀕危、受威脅及受保護(ETP)物種造成影響。

管理情況

托雷斯海峽的漁業由澳洲漁業管理局(The Australian Fisheries Management Authority),昆士蘭農林水產省(The Queensland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Fisheries and Forestry)以及托雷斯海峽地區管理局(The Torres Strait Regional Authority)聯合代表管理;昆士蘭的漁業由昆士蘭州划船和漁業巡邏隊(The Queensland Boating and Fisheries Patrol)管理。托雷斯海峽的管理範疇包括隨機檢查港口內的船隻,一旦發現任何可疑的違規行為或重要信息,有關官員必須向澳洲漁業管理局提交報告。昆士蘭管理部門涵蓋季度遵守法規報告,以追踪其監察和執法活動,而法令遵守風險評估則致力於決定昆士蘭大多數的漁業法規重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