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洋三文魚(狗鮭)

首選
學名
Oncorhynchus keta
0
美國(阿拉斯加)
生產方法
野外捕撈
刺網捕撈
保護狀況
未予評估
資源狀況

整個阿拉斯加州有幾百個三文魚種群,其種群趨勢各有不。約三分之二區域的捕獲量低於近十年來的捕獲平均值。種群似乎健康,沒有過度捕撈的跡象。

 

生態影響

刺網捕撈與瀕危、受威脅及受保護ETP的物種沒有任何接。該漁業的丟棄率中等,而丟棄後的存活率低。漁業誤捕率很低。三文魚是阿拉斯加的關鍵物種keystone species),這意味該物種將整個生態系統聯在一起。

 

管理情況

該漁業由阿拉斯加漁業委員會The Alaska Board of Fisheries阿拉斯加漁獵部(The Alask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Game)和北太平洋漁業管理委員會The North Pacific Fishery Management Council ) 管理。管理措施包括保護ETP物種監測種群撈情況、打擊非法、未報告及未受監管IUU漁業,以及限制漁船數量。管理成效顯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