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士頓龍蝦

避免
學名
Homarus americanus
0
加拿大
生產方法
野外捕撈
陷阱網具
保護狀況
無危
資源狀況

該物種的捕魚區非豐富。最新評估表示,整體種群狀況良好,但種群狀況會因不的龍蝦捕撈區而有差,其中一些龍蝦捕撈區已被過度捕撈,相反部龍蝦捕撈區的龍蝦種群是可持續的,整龍蝦捕撈區域能使種群保持可持續水平。

 

生態影響

過去已經報導,該漁曾與瀕危、受威脅及受保護ETP)物種接,例如海鳥、海龜、鯊魚、鰩魚以及海洋哺乳類。值得一提的是,北大西洋露脊鯨然經歷了二十年相對穩定緩慢的增長,2010年起量有所下降,這是因為陷阱網具繩索纏住牠們由於個體數量少,該類漁業北大西洋露脊鯨的量造成巨大影響。對於非瀕危、受威脅及受保護Non-ETP)物種的丟棄率和撈率很低。陷阱網具對底棲生境的影響為中到低度。

管理情況

該漁業由加拿大漁業和海洋部(Department of Fisheries and Ocean Canada)管理。管理措施包括:關閉北大西洋露脊鯨關鍵棲息地區域,減少水中繩索數量的措施,強制報告丟失漁具以及與海洋哺乳動物的接觸。為了擊非法、未報告未受監管IUU漁業捕魚,加拿大政府多年來實施了多項政策和計劃。體管理成效顯著。

替代選擇

龍蝦

首選
澳洲(昆士蘭)
生產方法
野外捕撈
徒手捕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