鮑魚

首選
學名
Haliotis midae
0
南非
生產方法
養殖
水缸
魚苗來源

人工孵育場

飼料

鮑魚的主要食糧是植物,以海帶或海藻為主。無需要捕撈魚類來餵飼,因此對野生種群沒有捕撈壓力。鮑魚養殖場的污染排放率很低。陸上水缸養殖系統不會造成嚴重的棲息地改變。雖然鮑魚可能患有寄生蟲,但是對物種的影響是有限的。即使養殖期間使用了化學藥品,但會將化學藥品稀釋至對環境沒害的水平,因此對環境的影響很小。

生態影響

鮑魚養殖場的污染排放率很低。陸上水缸養殖系統不會造成嚴重的棲息地改變。雖然鮑魚可能患有寄生蟲,但是對物種的影響是有限的。即使養殖期間使用了化學藥品,但會將化學藥品稀釋至對環境沒害的水平,因此對環境的影響很小。

管理情況

在南非,水產養殖由農業、林業和漁業部(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, Forestry and Fisheries)管理。建立非洲活軟體動物貝類監測和控制計劃,涉及化學品的使用,污水處理、疾病控制和監測。該國的水產養殖管理措施成效一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