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星斑/泰星斑/皇帝斑/西星斑/花臉星斑/燕尾星(黃尾)/ 燕尾星(白尾)

首選
學名
Plectropomus leopardus/ Plectropomus maculatus/ Plectropomus laevis/ Plectropomus areolatus/ Plectropomus oligacanthus / Variola louti/ Variola albimarginata
0
澳洲(昆士蘭)
生產方法
野外捕撈
手釣及竿釣
資源狀況

漁業在大堡礁內進行。有充足的種群存庫資料,最近的評估估計 2022 年初的種群水平為未捕撈總生物量的 60%,而目前的捕撈水平,能夠維持生物量。

生態影響

手釣及竿釣是一種選擇性高捕撈方法。捕撈方法對瀕危、受威脅及受保護(ETP)物種的影響較細。這種捕撈方法對底棲生境影響較低。

管理情況

該資源由昆士蘭農業及漁業局(Queensland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Fisheries)。雖然監管框架涉及的問題包括船舶監控系統、更嚴格的捕獲驗證、交叉檢查,但還有機會存在非法漁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