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腳鱲

避免
學名
Acanthopagrus latus
0
中國
生產方法
養殖
魚塘
魚苗來源

人工孵育場。

飼料

種主要賴高蛋白質的配方飼料,魚類投入產出比率高,即生產公斤的黃腳鱲需要投放大量飼料但飼料成分未能追根溯源。

生態影響

中國內地的水產養殖監管框架成效雖不顯著,但為了養魚業的持續發展及減小對環境的負影響,管理正在變得越來越全面。監視和執法似乎並不總是有效的,資訊的可得性受到限制,並且缺乏監控和透明度。現時有關魚塘水產養殖的污水排放量並沒有太多數據;魚塘養殖業令高生態敏地區造成新加或持續的生境地消失;整體而言,缺乏關養殖方法對附近環境的影響,以及將病害傳播至野外的研究;此種可能受多種病毒或菌所影響,而在中國內地水產養殖業中,常會使用抗生素;近期未有爆發大型病。

管理情況

中國內地的水產養殖監管框架成效雖不顯著,但為了養魚業的持續發展及減小對環境的負影響,管理正在變得越來越全面。監視和執法似乎並不總是有效的,資訊的可得性受到限制,並且缺乏監控和透明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