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刀魚

次選
學名
Cololabis saira
0
日本
生產方法
野外捕撈
燈光罩網捕撈
保護狀況
未予評估
資源狀況

數量由2010年後不停減少,現已遠低於可持續水平,已明顯的跡象被。秋刀魚屬關鍵物種,過度捕撈該物種會為當地生態系統帶來負面影響。

生態影響

這種捕撈方法手動或機械方式在中上層水域進行操作。瀕危、受威脅及受保護(ETP)物種可以不受到傷害釋放。該漁業的丟棄率低,主要是因為所有魚都會出售。漁業不可能造成不利的生態系統變化。這種捕撈方法對底棲生境沒有任何影響。

管理情況

漁業由日本農林水產省(Japan’s Ministry of Agriculture, Forestry and Fisheries)和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管理(The North Pacific Fisheries Commission)。管理方式包括限制漁網網孔尺寸,制定針對非法、未報告及未受規範(IUU)漁業法律,並規範船舶使用監系統以確保監控和管理措施的成效。整體而言,管理成效一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