鯡魚/希靈魚

次選
學名
Clupea pallasii
0
日本
生產方法
野外捕撈
刺網捕撈
保護狀況
數據缺乏
資源狀況

太平洋鯡魚種群在1980年代崩塌,資源狀況維持低位並經歷了大約30年的急劇下降。自2015年以來,生物量一直呈上升趨勢,目前處於中等水平。

生態影響

海鳥數量減少與刺網漁業有關,因此認為刺網漁業可能對某些瀕危、受威脅及受保護(ETP)物種造成巨大影響。該漁業的丟棄率為中等,而丟棄後的存活率低。關於日本刺網漁業對整個生態系統的影響信息不足。刺網捕撈中上層的鯡魚漁業對底棲生境沒有造成破壞。

管理情況

日本漁業由日本農林水產省(Ministry of Agriculture, Forestry and Fisheries)管理。關於保護ETP物種的措施不清楚,丟棄和意外捕撈的緩解措施未知,沒有明確解決混合漁業。監控成效完善,而且資訊是公開可用的。漁業活動得到有效的控制。漁業政策的透明度一般,並開放給利益相關者參與。整體管理部分有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