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魚

避免
學名
Channa argus
0
中國
生產方法
養殖
魚塘
魚苗來源

人工孵

飼料

該物種依賴於壓製飼料,該飼料中魚粉和魚油的含量低,魚類投入產出比率低,這意味少量的魚被用作飼料來生產一公斤生魚。現有的生魚飼料生產商已有飼料成分的可追溯性,但是許多漁民仍從沒有可追溯性的飼料生產商裡購買飼料。

生態影響

隨着密集式生產和頻繁的水體交換,飼養方法會排放廢水,但其影響沒有被充分記錄。漁業活動需要不斷進行土地改變,並且經常發生在脆弱的環境中。中國内地的生魚養殖場分佈廣泛。這種漁業活動的擴大主要發生在高度敏感的生態地區,導致持續喪失棲息地。該物種原產於中國內地,但是作為孵化場的雜交物種,逃脫會導致未知的環境影響。該物種可能同時患有細菌和病毒性疾病。據報導指出,疾病爆發已造成大量的大規模的死亡。

管理情況

中國內地的水產養殖監管框架的成效雖不顯,但為了滿足養魚業的持續發展並減對環境的負面影響,管理正在變得越來越全面。監視和執法似乎並不總是有效的,資的可得性受到限制,並且缺乏監和透明度。